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小切口”精准监督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3-01-0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沿街路面铺成柏油路面,小区里也搞了一个大点的充电桩,方便多了。”日前,家住天长市千秋街道同心社区的张阿姨开心地说道。

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确保这一惠民工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天长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整合基层监督力量,采取“室组地”联合监督模式,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入户调研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民主协商恳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听取居民改造需求和合理化建议。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监督施工、调解群众内部纠纷等,让群众充分参与,助力老旧小区改造。针对群众提出“楼顶屋檐瓦片外露存在安全隐患和微型消防柜等配套设施需要更新”等问题。相关街道纪工委持续监督推进,及时将问题反映给有关社区和施工方,并督促解决。目前,该市已配套建成小区休闲广场9个,停车场33个,新增停车泊位2435个,建成便民服务设施112个,安装电动车充电桩272个,建成运营电梯6部、16部正在施工。

2022年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对改造前期收集的问题进行分类分析汇总,提前谋划监督方案。同时跟进主责部门各项任务落实情况,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入户走访、召开民主协商恳谈会等形式,紧盯项目资金使用、改造审批、合同履行等关键环节适时开展监督,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监督是否有力有效关键还是要看老百姓满不满意。”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民生监督作为日常监督重点,以坦诚之心倾听民声,采取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各项民生举措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