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大通:案件复盘提质增效 激发人才培养“加速度”

时间:2022-12-29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刚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新人,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让我慢慢熟悉掌握了办案流程,无论是谈话技巧、笔录制作,还是外部沟通协调、数据分析和资料整理等,都让我感受到了案件办理的政治性、规范性和纪律性。”

“经过复盘和回顾,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此次涉及金融、税务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对于我来说就是知识盲区,也提醒了我要扩大知识的覆盖面。业务外的知识虽不能快速学习获得,但是可以在案件的查办中积累,一案一积累,总会有需要的地方。”

近日,在淮南市大通区纪委监委召开的案件复盘分析总结会上,专案组成员结合各自办案经历进行再回顾、再总结,从内审、外查、证据调取分析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既分享心得体会收获,也分析难点问题,通过查找短板不足,提出合理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复盘不是目的,改进才是重点。“本次案件复盘会盘活了思想、分享了经验、查找了问题、理清了思路。”区纪委监委书记王道红充分肯定了本次复盘会,“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探索丰富复盘形式,建立查办案件复盘工作制度,不断强化以案明得失、以案提质增效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大通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铁军队伍培养,以“清风讲堂”为载体,以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交案能办”的纪检监察人才为目标,在开展全员培训、常态化组织业务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因人而异、分类施策,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强化青年干部“初心不改”的政治情怀。针对人员流动快、业务新兵多、业务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制定编发《大通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常用文书汇编》,及时转发有关典型案例通报,组织开展案件研讨、参加庭审旁听等,帮助新上岗的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针对干部履职能力薄弱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跟案锻炼,参与巡察工作的轮岗培养,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实施人才培养“组合拳”,不断健全年轻干部培养成长的机制,为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提供重要人才支撑。(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