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聚焦“芝麻事” 汇聚“大民心”

时间:2022-12-01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我反映水塘缺水、农田干旱开裂等问题后的第二天,村里就组织人员对抗旱水渠进行了检修清理,不仅畅通了水路,还运来了很多大功率水泵,对缺水农田进行提灌,旱情很快就缓解了,我打心眼里感激你们!”当涂县姑孰镇灵墟村村民在接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高兴地说。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当涂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四个重点环节,管好群众的“芝麻事”,推动小微权力平台从“用起来”向“用的好”转变,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

抓好宣传推广,扩大群众“知晓面”。通过电视、小区和村(社区)应急广播等方式,每天固定时间播放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推广运用的微视频和音频,并利用载体单位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进行推送,加强线上宣传。采取印制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张贴二维码、“手把手”帮助注册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不断提高小微权力平台的知晓率和利用率。截至目前,平台注册量12.15万人,访问量419万人次。

突出公开重点,保障群众“知情权”。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党务村务、集体“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6大类45项清单的内容,协调督促有关县直部门和村(社区)公开公示各类信息4.1万余条,做到全面公开,重点突出。建立信息公开“日检查、日通报”机制,对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完整特别是选择性公开等典型问题予以通报、见人见事,推动载体单位履职尽责,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

规范闭环办理,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应办尽办、闭环落实”的原则,对群众在平台上投诉的事项实行“1+3+8”办理机制,即当天投诉,1日内受理,一般投诉事项3日内办结,复杂投诉事项8日内办结,规范高效办理群众投诉事项。对已办结事项电话回访,确保落实落细,提升群众满意度。对一些复杂事项由县纪委监委提级督办,及时将群众诉求办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投拆事项932件,办结919件,后续跟踪回访80件,提级督办投诉35件,群众满意率96%。

坚持系统施治,解决群众“烦心事”。针对群众反应频次高的城乡低保、残疾人补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等财政惠民资金发放不及时等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开展专项治理,督促相关部门对2021年以来相关惠民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发现违规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问题26个,追缴资金15.8万余元,补发因漏报未享受相关补贴58人,查处14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9人,建章立制4项,群众反映良好。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依托小微权力平台,加大群众反映问题的跟踪督办力度,确保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最小网格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芝麻事’。”当涂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