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时间:2022-11-24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政治监督任务落实情况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实施“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和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开发区扩量提质增效,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政治监督开展不平衡、对政治监督内涵把握不够精准、监督方式有待优化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中心大局,加强对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各园区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定位,聚焦产业规划编制实施、重大项目准入清退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创新监督方式,有效融入重点工作进展、重点业务办理、重要项目流程等方面,避免纪检业务“两张皮”。要善于换位思考,加强与班子成员沟通交流,督促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园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

会议强调,要拓宽监督渠道,灵活运用各类监督方式,有效衔接巡察监督,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和水平,着力破解线索发现难问题。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利用好身边的人、事、案开展警示教育,精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