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11-22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廉洁文化活动覆盖面广、形式灵活、重点突出,让我们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教育,廉洁从政的意识又增强了!”当涂县太白镇纪委书记阮倩感慨地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当涂县纪委监委集中1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通过以学促廉、以案警廉、以文育廉,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抓“关键”,以学促廉。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纪法教育,编印了《党纪法规手册》《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组织全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单位、村(社区)党员干部共计4551人参加学习并进行知识测试;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居两委成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522篇,以学促思,增强底线意识。全县74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上廉政党课286场次,以教为学、自我警醒,增强廉洁自律思想和行动自觉。

强“威慑”,以案警廉。通过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283场次。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回头看”活动,全县74个单位对2019年以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自查自纠,共发现并整改问题153个;督促指导案发单位对今年以来查结的46件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组织140余名领导干部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播“信念”,以文育廉。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廉洁迎中秋”活动,通过举办廉洁书画作品展、廉洁文化演出、廉洁文化进校园、廉洁寄语征集系列活动,将“看、悟、写、说”环节有效贯通,让党员干部从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凝聚“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共识。活动期间,征集廉洁书画38幅,组织廉洁文化演出4场次,征集廉洁寄语255条,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8000余份,发送廉政短信7500余条次。

“廉洁文化建设,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不断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让崇廉拒腐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