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协同联动 攥指成拳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时间:2022-11-15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在办理欣某某违纪案过程中,统筹了市镇村三级纪检监察力量,采取‘室组地’协同办案模式,减少了‘熟人效应’干扰,快速处置该问题线索,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协作区工作的信任感和满意度。”近日,在天长市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观摩会上,该市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人在交流工作经验时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不断深化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执纪难题。今年上半年,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规格推进,将16个镇(街)分成4个协作区,分片联系4个镇(街)纪(工)委,同时明确协作区组织架构,厘清职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把协作区打造成政治监督“前沿阵地”、审查调查“协作高地”、为民办事“暖心驻地”、纪检干部“培训基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为有效发挥协作区统筹作用,着力破解监督力量单薄问题,构建“协作区+镇级纪检监察机构+村级纪检委员”联合体,集中优势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处理疑难案件。建立重要案件协同办理机制、日常联合交叉监督机制和全员定期培训机制,对重要线索实行片区联合办案、交叉办案,充分整合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的力量,提升工作质效,打通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今年1至10月份,协作区共组织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30次,发现问题418个,推动整改395个,主动约谈60人次,开展廉政教育198场,受众6000余人次;处置问题线索85件,立案36件,党纪政务处分25人。

“各协作区整合监督力量,攥指成拳,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执纪质效。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协作区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等职责,积极探索实践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新成果,把协作区建设作为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一张名片打磨擦亮,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中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