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1-15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十二届合肥市委第四轮巡察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和十二届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维群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建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围绕“一改两为”要求,结合市委“四小四大”专项整治部署,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合肥见成效”。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特点规律,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和“四个紧盯”的监督路径,紧扣“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分批次实现对县(市、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全覆盖,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能力和素质,推动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市重点工程管理局等1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以及对其下设或直属的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重点延伸巡察;对四大开发区所属的8个街道(大社区)及下辖的5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十二届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9个乡镇(街道)及下辖7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本轮驻点巡察时间为一个半月左右,11月中旬进驻,12月31日前驻点巡察结束。(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