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立行立改 守护学生“脚下安全”

时间:2022-11-12 06: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货车、小汽车在不停按着喇叭,缓慢向前挪动;电动车、摩托车在缝隙中穿行;“看着车,别乱跑!”家长们呼喊着孩子;“草莓味的小糖又香又甜咧!”商贩们在公路上吆喝……300米左右的公路被车流人流堵得水泄不通。

这一幕不是电影电视里人们赶集的镜头,而是六安市叶集区姚李中心校之前放学时校门口的场景。不久前,正在走访的市委“背包式”巡察组发现情况后积极跟进。

“这样混乱的交通怎么能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此前,针对群众关于校门口交通混乱的信访,镇里不是回复解决了吗?”看着眼前驾驶员的愁容、家长焦急的面容、孩子们穿行的隐患,六安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刘传好一面让组员记录现场,一面向同行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学校门口正对着省道霍姚公路,原先有护校岗,也实行错峰放学,但时间长了,执行就走样了......”孩子的安全非小事。巡察组高度重视,回到驻地后,立即召开组务会,并将这一情况在组内进行了讨论。“这个问题要立行立改!”全组成员一致认为这一问题要尽快解决,巡察组立即与姚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沟通,并向领导小组汇报了有关情况,经同意后向该镇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单。

经过认真整改,如今再到放学时间,姚李中心校接送孩子的家长欣喜地发现,学校门口的道路上,执勤民警和城管队员有序指挥和疏导,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走出校门。

原先水泄不通的公路畅通了,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赢得了群众的赞许。“这路不堵了,接娃不难了,俺们心里也舒畅了!”11月8日下午,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学生家长叶大庆高兴地说,现在家长们不用再为放学时的拥挤和安全问题担忧了。(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