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聚焦青年干部 做细廉洁教育

时间:2022-11-10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轻干部要把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加强政治学习,夯实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严于律己,勤奋学习,主动工作,无私奉献,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这是南陵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对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提出政治建设、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

“廉者,政之本也。”廉洁自律是干事创业的基石。近年来,南陵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契机,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成长“护苗行动”工作方案》,通过系列护苗行动助推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开展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针对青年干部发放《忏悔录》,组织观看由芜湖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微电影《迷雾2022》,以及自行拍摄的违纪违法专题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有针对性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开展好以党章党规党史等党性教育为重点学习内容的主题党课,同时,委机关班子成员结合教育培训为年轻干部集中上廉政党课,引导年轻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正确看待权力,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汲取红色力量,筑牢自律底线。该县充分挖掘并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结合“清风卫士”机关品牌创建活动,组织年轻党员集中前往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李家发烈士纪念馆、新四军土塘军部陈列馆等地观摩,同时深入挖掘南陵县志、有关历史文献、文物古迹中的廉洁思想,整理南陵籍和与南陵相关联的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打造一批廉洁文化阵地,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引导年轻干部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好廉洁基因,坚守廉洁底线。

营造廉政氛围,涵养清风正气。在年轻干部入职、提拔等关键节点,必开展一轮集中提醒谈话,加深年轻干部廉政风险意识并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该县纪委监委在夯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强自选工作,联合县文化馆开辟“廉香微书房”、开展“春谷清风”线下沙龙活动,发动机关干部围绕身边好人好事讲好“清廉”微党课,掀起青年说廉、学廉、尚廉热潮。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止、行有所戒。我们要切实担负起青年干部教育监督的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护苗行动’,并适时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咬耳扯袖,防微杜渐,引导年轻干部把好人生方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