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当好营商环境“护航人” 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2-11-10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这为我们立足监督职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指明了方向。”东至县监委委员刘兴华说道。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15个乡镇、2个省级开发区和18个营商环境责任部门,开展新一轮营商环境专项督查,以正风肃纪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年,我曾在县里第四期企业家沙龙上提出高温天气用电保障问题,很快就得到供电公司的主动对接答复。”面对来访的督查组工作人员,安徽恒光聚氨酯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付祥介绍道。

纪付祥所说的企业家沙龙就是该县建立的政企沟通新模式——“亲清茶叙”企业家沙龙活动,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参加座谈,面对面收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此次督查中,该县纪委监委聚焦5次座谈会上收集的29个问题,以及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服务企业家日”等行动中收集的286个企业问题,通过列出整改清单,向有关责任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等方式,督促交办及时解决,形成“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建章立制”的闭环模式。

“我们一方面督促职能部门加强与企业对接,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也帮助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工作事项。”党风政府监督室主任卢秀成介绍道,督查中曾发现尧渡镇滨湖园区仅有一个地埋式的污水处理池,难以满足企业运行需求。县纪委监委在向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后,先后三次上门督促协调解决,推动园区污水管网建设正式纳入政府投资规划。

为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窗口服务、市场准入、行政执法等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坚决纠正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不正之风,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没跑一次,3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就代办好了。”谈起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安徽富田农化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伟称赞不已。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持续紧盯网上办、不见面办、全程代办、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局长走流程”等政策举措落实情况,大幅提升了办理效率和办件量。同时,督促指导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容错机制,切实做到“首违不罚”、“轻微不罚”,今年以来累计实施柔性执法251件。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干部担当作为。我们将以全县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行动为抓手,重点整治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工作中不愿为不敢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新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