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走在前作表率

时间:2022-11-09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1月7日下午,合肥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黄维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继往开来。要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的思想自觉;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政治原则,履行政治责任,防范政治风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集体议事决策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要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紧扣人民至上的工作导向,严肃查纠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四小四大”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伞网”。要把斗争精神贯穿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坚持以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治,打造清廉合肥廉洁文化品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把守正创新落到实处,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构建全面覆盖、上下贯通、形神兼备的监督体系。坚持实事求是,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抓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要求,紧密结合合肥现代化建设发展大局,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果决行动、实际成效,推动该市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