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时间:2022-10-28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0月26日上午,六安市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清廉家风”家庭助廉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作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时代的舞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警醒清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朋友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业绩,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对党绝对忠诚,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注重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本领,解决问题有办法,处理问题有措施;要勇于担当尽责,坚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学问、把岗位当阵地,当开方抓药的“临床医生”,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用力把事情做完;要心存敬畏之心,做到敬畏法纪、敬畏权力。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要保持警醒清醒,有“善始未必能善终”“顺境中蕴藏风险”“年轻是优势但不是一成不变的优势”的警醒,常常检视自己,防止在掌声中迷失自我、坠入陷阱,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朋友圈,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对诱惑的高度警惕。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当好“守门员”,带头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常持平和心态;要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政关”,低调做人,友善处事;要当好“宣传员”,常敲“廉政鼓”、多唱“廉政歌”、会算“廉政账”,把家庭建成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坚强堡垒;要当好“贤内助”,使爱人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进一步严格修身自律、争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进一步加强学思践悟、争做本领高强的好干部,进一步强化担当尽责、争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桥》,开展了红色清廉家风宣讲,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代表作了发言。(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