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合肥包河:监督一点通 为民解烦忧

时间:2022-10-12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监督一点通”平台,感谢纪委的同志全程跟进,我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近日,家住中铁滨湖名邸的乔女士高兴地对社区纪检人员说。两年多来乔女士一直为家中房子南北卧室墙上大面积返潮的事情奔波于物业、施工单位之间,但问题迟迟没能得到解决,这成了乔女士的一件烦心事。

2022年8月,乔女士看到社区在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投诉反映到该平台,很快,包河区烟墩街道欣园社区纪委接到乔女士投诉案件后,高度重视,及时与投诉人和小区物业经理取得联系,经社区多次对接、督促,在8月底,乔女士反映问题得到了解决。

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包河区纪委监委及时受理投诉、及时精准研判、及时转办、及时回应关切,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特别是针对平台办理反馈不满意和不太满意投诉件,强化区、街镇、村(社区)三级纪检力量联动协作,综合运用谈话了解、调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摸清情况,并逐件分析、研判,分类采取发放提示单、督办函,现场跟进督办等形式,督促开展二次办理,推动群众投诉、诉求进一步办理到位、沟通到位、解释到位,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已对平台16件不满意、不太满意件进行了二次办理,其中13件群众二次评价非常满意。

“下一步,我们将在健全平台运行办理机制、优化办理流程下功夫,对所有反映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投诉信息,实行快办快结、高效办结,推动平台从‘用起来’向‘用得好’提升,靶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包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