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打造“清风宣讲团”传播廉洁“好声音”

时间:2022-10-10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不断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时时想到自己的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希望……” 这是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清风宣讲团”成员王子杰为该区文旅局干部职工以“廉洁自律守底线 履职尽责重担当”为题授课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近日,义安区纪委监委组织成立“清风宣讲团”,旨在通过常态化廉洁教育,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传播廉洁“好声音”,传递廉洁“正能量”。

谁精通、谁授课,精选宣讲人。“清风宣讲团”共有23名成员组成,以纪检监察干部为主,同时吸纳党校教授、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巡察、司法、财政、教体等相关单位专业人才,并根据宣讲员们不同的职业经历、知识结构和专业优势,把最适合的人选派到最需要的领域去。宣讲团成员邓中敏同志长期从事案件审理工作,审理经验较为丰富,“清风宣讲团”根据她的工作特点,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区党员干部定制《拒绝酒驾醉驾 紧敲纪律警钟》,以义安区发生的公职人员酒醉驾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您点单、我接单,上好宣讲课。“清风宣讲团”根据全区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把宣讲内容细分具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3大类23个课题,让全区各单位拿着“菜单”挑选最关心、最想听的话题。同时,“清风宣讲团”成员按照课题,认真备课,前往邀请单位开展宣讲,努力让“想讲的”转化为“想听的”,使党风廉政教育更具针对性,推动廉洁理念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义安区已开展“清风宣讲”活动10余场,接受廉政教育的干部职工500余人次。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精心制作一批宣讲动画和微视频等,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至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做到“廉入人心”“廉入万家”。(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