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节前督查传压力 持续纠风不止步

时间:2022-10-09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国庆期间值班安排表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节日期间,淮南市纪委监委突出疫情防控和严防“四风”反弹两条主线,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国庆期间,为应对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和防止“四风”问题在节日期间的反弹回潮,该市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节前印发了《淮南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向党员干部敲响风清气正过廉节的警钟,进一步绷紧节日纪律作风之弦。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公车使用审批不规范,派车单上没有领导签字。”“个别干部不在岗,办公室对干部去向不知晓。”……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国庆节前“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罗列出的问题清单。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聚焦干部上班在岗,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补贴,违规接待、公款吃喝及接受宴请,违规报销会议费、差旅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使用占用办公用房等“四风”问题,加强“室组地”联动,派出9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抽查暗访、实地走访、查看材料、突击检查值班情况等“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深入91个乡镇(街道)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目前已发现问题30余个,均要求当场进行整改。

国庆节日期间,该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市本级公车平台的监督,凡节日期间使用公务用车的,均需先向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备,然后按规定派车。同时利用公务用车监督平台对派出的车辆实时监控使用情况。国庆节日期间共有46辆公车进行了报备。

“这张发票项目列为公务接待费,有没有往来的公函?为什么没有写清楚来的客人是谁?”“这张采购发票怎么没有相关的审批程序附件?”专项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一一向财务人员求证,对疑点紧盯不放。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为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节前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廉洁教育,提前打好节日“预防针”,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提防“节日病”反弹,做到廉洁过节。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动态收集并深入排查“四风”问题线索。紧盯“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各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账目、销售清单、工会慰问品发放等情况,从财务凭证上寻找蛛丝马迹,深挖背后是否存在利用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发放干部职工福利等节日“四风”问题;直入酒店、饭店,重点严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违纪问题循线深挖细查,坚决倒查背后的领导责任和监管缺失、不到位等问题,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越是重要节点,监督检查越是不能松劲。我们将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核实,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