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把握监督重点 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2-10-01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29日,宣城市召开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立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将巡视巡察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委第三轮巡察的主题和重点,紧密结合实际,精准开展监督,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严格对照巡视巡察要求,把督促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生命线,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聚焦“国之大者”,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巡察监督中来。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巡察队伍的整体能力水平。要严明工作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体巡察干部应主动在巡察“熔炉”中经受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要加强同题共答,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沟通,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质效。

据悉,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和二级机构开展巡察,并对4个市管干部担任主要负责人的重点镇开展提级巡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