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做实巡前“充电蓄能” 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时间:2022-09-16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巡察业务培训对我来说像是一次启蒙。一方面让我认识到巡察工作不同于一般的工作督察和业务检查,而是一次十分严肃的政治体检;另一方面,让我学习到如何在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并指导被巡察单位做好整改,真是受益匪浅。”马鞍山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培训会结束后,巡察工作人员说道。

近年来,马鞍山市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始终将业务培训作为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手段,坚持问题和实用导向,以巡前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我们在启动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前,专门组织50余名干部开展了为期3天的巡前培训,指导并帮助他们了解熟悉巡察业务流程、掌握巡察方式方法,目的就是要强化巡察干部政治思想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助力巡察提质增效。”该市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组内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既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巡察干部做专题辅导,围绕如何开展巡察谈话、如何撰写巡察报告等内容进行生动讲解,内容紧密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同时,还根据本轮巡察对象的特点开展针对性培训,分别邀请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市委保密办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作政治理论、机关党建、医疗卫生、保密审查等方面的专题辅导。此外,各巡察组还围绕培训内容,加大内部研讨力度,对巡察工作纪律、工作流程、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交流研讨。

“我们坚持通过开展巡前培训,着力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建立一个全市巡察培训讲师库,将实战经验丰富的巡察干部都吸纳进来,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真正使巡察岗位成为锻炼培养干部的大‘熔炉’,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