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全周期”管理 护航过渡期专项监督

时间:2022-09-15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今年以来江口街道发放的13.52万元农村特色产业帮扶到户奖补资金,我们抽查了11户贫困户开展产业奖补项目验收和资金发放情况的监督检查......”近日,在贵池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例会上,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就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会商。

今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围绕过渡期目标任务,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全周期”管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厉惩治,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紧盯动态监测机制、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梅街镇长垅村村级监测点和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加强对乡村振兴领域的监督检查,保障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1次,发现问题60个,下发交办函7份,严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起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1人,全力推动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织牢“不能腐”的刚性约束。制定《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和民生领域若干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梳理排查2020年以来全区涉及专项整治项目的未处置、未办结问题线索及信访件共8件,建立工作台账跟踪督办,实行对账销号。截至目前已办结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2人。

廉洁教育,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觉悟。坚持做好结合文章,深挖贵池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制定落实涉及乡村振兴领域新时代廉洁文化具体举措13类19条,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等融入乡村振兴。联合区妇联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依托梅街刘氏家风馆、墩上杜氏家风馆、梅龙包氏家风馆等有效载体,探索乡村振兴与廉洁文化的融合发展,以清廉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带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我们在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中,还结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使用,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以信息化手段确保过渡期专项监督有形、有感、有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