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全过程嵌入式监督 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2-09-07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生产线建设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工程质量如何把关?”“这个项目计划7月份开工,为什么8月下旬了仍未开始招标?”日前,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聚焦重大项目,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全过程嵌入式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高效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对谯城区2022年第三批10个全省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情况跟进监督,深入到谯城区圣海中药材提取及配方颗粒生产项目、安泰年产6000万块环保透水砖及装配式建筑构配件生产线改扩建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与项目施工、建设及监理单位负责人见面,查阅资料台账,了解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专项资金到位情况、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管理情况,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针对安泰年产6000万块环保透水砖及装配式建筑构配件生产线改扩建项目计划8月初开工已延时、东盛友邦中成药及制剂生产建设项目计划7月份开工仍未开始招标等问题,督促监管部门与企业共同研究推进项目的难点和症结,及时纾困解难,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在督查组的协调帮助下,我们的手续很快就办好,保证了项目本月内已开始施工。”安泰年产6000万块环保透水砖及装配式建筑构配件生产线改扩建项目负责人说到。

专项督查组持续跟进监督,以监督责任推动监管责任的落实,并紧盯重大项目“纸面开工”、谎报项目、虚假数字等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加强与发改、统计等部门沟通联络和协调会商,在推动项目落地见效的同时,有效遏制重大工程建设领域问题多发频发趋势,实现重大工程项目监管闭环管理。

“我们将持续加大现场监督和明察暗访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