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闻令而动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2-09-07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接触人员排查工作开展的如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近期,淮北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察组赴杜集区段园镇开展专项督查。

8月26日,淮北市杜集区通报发现1名省外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强化协作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的通知》,突出“室组”“室组地”协作联动,构建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的监督格局,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监督推动做好全市范围内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坚决阻断传播风险。会同市委督查考核办成立督查组,迅速开展专项督查,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关键环节、重要场所、重点人群的常态化防控,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健全工作机制,精准靶向监督。紧盯杜集区段园镇和有关责任单位全面复盘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补差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公安、公卫、工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完善“三公(工)”联合一体化、实战化工作体系,提升流调的速度和准度,提高应对突发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指挥协调能力。紧盯秋季开学重要节点,科学分析研判形势,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加强师生员工管控。坚守“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常态化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督促交通运输、商务、市场监管等职能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火车站、高速出口、国省干道交通防控点和冷链食品管理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8月26日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16个,开展监督检查39次,发现问题59个,督促整改完成59个。

紧盯问题整改,注重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实行“全链条”管理,建立专门台账,动态对账销号。对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2份,督促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建立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及时处置信访举报、舆情反映突出问题,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挺纪在前、贯穿全程,严查背后作风和责任问题,坚决防止小问题影响大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年以来,已处置疫情防控方面问题线索22条,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8人,其中乡科级干部9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9起24人。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明防控纪律、严实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持续加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堤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