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虞爱华主持召开案件查办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9-04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再次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案件查办工作汇报会,专题调度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情况。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9个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及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市委每半年调度一次全市案件查办工作情况,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学习会,也是问题会诊会、集体评判会,还是任务交办会、责任压实会和干部考察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思细悟笃行,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三不腐”,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履职履责,敢办案、会找案、能防案,切实做到“五办”:持续办,加大自办案件查办力度,有案必查、查实必处;抓紧办,提高办案效率,加快案结事了和线索清仓见底;提级办,以上带下推动重点案件突破,提升基层办案能力;交叉办,统筹异地办案,破除人情干扰;文明办,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办案安全底线。要从严提高监督执纪质量,盯住关键岗位、关键人、关键事,加强穿透式、常态化、超前式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从严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能力水平,特别要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上下功夫,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上,逐一对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进行了调度,并形成任务清单督促整改落实。(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