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

时间:2022-09-02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我们派驻机构务必在日常监督中抓紧抓实。”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机构立足职能定位,结合工作实际,督促驻在单位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任务清单》,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密加强与驻在单位联系,制作转发《关于加强监督推动“一改两为”的工作提示》,及时传达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跟踪掌握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围绕重点,抓好督查督办。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结合“六不”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对工作中敷衍塞责、虚以应付、治理工作简单化、“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推诿扯皮问题严查严纠,抓好跟踪督办,对标对表督促责任落实。如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赴各载体进行现场督导16次,印发通报专报3期,下发交办函2份。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保障有效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