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收尾不收场 “室组地”联动联查守护粮仓

时间:2022-08-15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三笔以‘代垫费用’名义入账的收入是怎么回事?”

“这些是2012年轮换时的溢余粮收益,一共297165.6元,应该要上交财政部门的,当时被我们截留在储备库账户上了……”

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繁昌区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三步走”工作原则,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显实效,切实摸清问题底数,依靠“室组地”联动工作模式,成立3个专项整治督查组,定期对业务主管监管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边督导边整改,坚决做到发现问题不留盲区和死角。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立行立改,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12次,发现并现场反馈问题3个。

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针对有关涉粮单位自查自纠发现的3个方面10个问题及市委第七轮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23个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制度,督促整改单位及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目前3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2个、基本完成1个,共制定整改措施51条,完善制度5项。

区纪委监委对2013年以来受理的涉粮领域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查调查、审计、专项治理等移交的问题线索开展清底式“回头看”,共梳理问题线索13件,其中复核复查1件;新发现、受理问题线索10件。成立问题线索处置专班,对涉粮问题线索从严从快处置,截至目前已办结问题线索7件,立案审查2人,组织处理3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49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区纪委监委分管同志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