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严整治强监督 守好耕地红线

时间:2022-08-10 10:52    来源:CmsTop媒体云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刘兴华
【字体: 】      打印

临泉县纪委监委围绕宣传引导、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压,推动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整治走深走实。

“村里大喇叭天天播放,大家都知道在农村建房要先审批再建房!”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保护耕地相关法律法规和农村宅基地管理审批流程,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转变思想,依法依规建房。同时,加大对违法建房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

该县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采取实地核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聚焦2020年7月份以来违法建设、2018年至2020年卫片执法“挂账”、国家卫片反馈图斑整改、“大棚房”专项整治等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乡镇党委及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逐一销号管理。

为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电话、信箱等渠道,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监督中。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党员干部在违规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监管不力、失管失察、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深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背后的滥用职权、利益交换等腐败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推深做实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整治工作,确保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