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纪检干部带头向“升学宴”说“不”

时间:2022-08-10 10:33    来源:CmsTop媒体云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刘兴华
【字体: 】      打印

“孩子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可喜可贺。但违规操办宴席不可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规定,禁止操办‘升学宴’……”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对本年度有子女升学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做到早提醒、早预防。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承诺绝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以实际行动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一名家中有高考考生的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随着一年一度的升学季来临,也迎来了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易发多发期,固镇县纪委监委紧盯毕业季这一关键节点,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注射“廉洁疫苗”,帮助党员干部形成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抗体”,让毕业季变“清风季”。

“上有所好,下必效焉”。杜绝“升学宴”“谢师宴”,先从老师做起。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对各学校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提醒,要求他们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观念,切实维护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同时,督促各学校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对学生及家长的宣传,自觉拒绝各种形式的宴请,自觉移除“歪风”,共建“清廉校园”,树立文明新风。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对被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通过个别提醒谈话、集体谈话方式,提醒党员干部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期深入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宴席、违规参加宴请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同时,拓宽问题线索反映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下一步,将把违规办宴等问题作为近期纪律作风监督的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多管齐下狠刹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