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3+”模式助力提升“监督一点通”平台知晓度、使用率

时间:2022-08-08 10:38    来源:CmsTop媒体云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刘兴华
【字体: 】      打印

“在一点通平台上,村里的资金补助、工程建设情况一目了然,真的不错,动动手指就能一清二楚。”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白云村的一位村民这样说道。

自“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多点发力推进平台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率,让平台成为群众参与监督的“好帮手”。

“培训+指导”夯实宣传责任。及时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培训会,对平台宣传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乡镇办、村和社区明确专人负责,并就平台宣传推广要求、方式等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和专题培训。建立区镇村三级工作联络群,每日通报工作进展,及时答疑解惑。“室组地”联动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压实镇村推广责任,同时实地指导工作开展。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氛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后,第一时间与区委宣传部、区数据资源中心等部门对接,将平台二维码和网站链接全方位嵌入区级各官方网站、公众号,做到应添尽添。制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操作演示漫画视频,在全区官方媒体平台播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平台使用流程。印制各类宣传手册、单页、易拉宝、海报约50000余份,组织村民组长、包片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紧密结合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试点建设,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纳入大通廉政展厅展示,并在大院村设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示范点,通过可视化建设全面展示村级监督运行方式。

“热点+重点”提升宣传实效。与区直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将“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和当前各项热点、重点工作相结合,有效借力放大宣传综合效应。一方面,与民生工程、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向群众发放宣传袋和宣传扇等,切实提高印刷品传播度。另一方面,与区商务局、区市场局配合,在全区各类商场、超市、加油站、菜市场等地张贴宣传海报;积极探索将平台宣传推广使用情况纳入信用村积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知晓率。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后一公里’延伸的有力抓手,是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的重要渠道,我们将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努力做到‘人人都知一点通,户户都有二维码’。”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