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聚焦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腐”

时间:2022-08-03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半年,共处置问题线索103件,立案34件,涉及科级干部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其中科级干部3人,移送检察机关3人,挽回经济损失484.4万元。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47人被列入行贿“黑名单”。

……

这是2022年上半年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的“成绩单”上的一项,以“不敢腐”为抓手不断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思想教育一体发力,同向发力,不断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各项工作。

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区委任务清单,履行好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既持续保持“惩”的震慑,又注重抓早抓小。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22年1-6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21人次,第一至第四种形态占比分别为81%、14.8%、1.7%、2.5%,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

“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发现你单位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对项目工程建设的后续管理跟踪不到位。”这是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专项督查时,第二督查组组长在向有关单位反馈时说道。

坚持查改并举,持续提升“治”的质效,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有关单位提出纪检监察建议2份,督促建章立制2个。运用“三会一书两公开”,通过“线上+线下”旁听庭审、召开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组织生活会等指导发案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丰富完善警示教育资源,利用《蚁蠹》《“算错账”的局长》等专题警示教育片教育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2万余人次,推进建立完善印鉴、财务等制度39项。

依托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以“廉政文化”“廉德文化”“红廉文化”为主题,高标准建设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制定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方案,选取16个党员领导干部家庭举办“春谷扬清风 廉洁传家风”座谈会,切实把不想腐的种子深种年轻干部心中。营造崇廉尚洁社会氛围,举办“墨香传峨溪 春‘廉’进万家”系列活动、“书画倡廉洁 喜迎二十大”廉洁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