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午间30分”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补能”

时间:2022-07-28 17: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我要积极向‘纪检人’身份转变,倒逼自己加强学习,用纪言纪语更新知识结构……”近日,在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午间课堂”上,该区5位纪检“新兵”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话体会。

今年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狠抓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工作,把青年培养当做一项重要工程,成立青年学习小组,每周选取一天,利用中午30分钟时间开展学习活动,构建“重点”切入、“一线”研学、“全面”覆盖的立体模式,切实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平时工作节奏比较快,利用中午30分钟时间开展业务研讨、思想交流、微课讲解等活动,有效缓解了我们的工学矛盾,帮助我们将知识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王嵘同志谈起自己的学习收获时说道。据悉,该青年小组综合运用“理论知识集中学、业务知识研讨学、提升素质自觉学、拓宽载体结合学”等方法,采取部室内帮带、跨岗帮带、以案带训、以干带训等形式,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营造健康成长、快速成才的良好氛围。

“每期‘午间课堂’都设有特定主题,主讲人精心准备,分享实践、实战经验,其它同志踊跃交流讨论,既开阔了眼界又拓宽了思路,这样的‘充电补能’真的是太及时了。”新入职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汪延军在参加完“午间课堂”后总感觉意犹未尽。

该“午间课堂”课程涵盖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及财会、审计、金融、社会心理和数据信息化等内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务实管用,据悉,该区纪委监委还创新探索“晨读一刻钟”等学习模式,既符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又贴合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

“‘午间30分’旨在帮助全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破解本领恐慌难题,补齐业务短板,提升能力素质,下一步,我们将在‘一周一学’基础上,积极探索‘一月一课、一季一考、一年一评’等学习机制,全方位立体化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和工作能力,推进队伍建设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