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晒实绩找差距 加压鼓劲再出发

时间:2022-07-28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比的劲头不足、创的效果不好、争的意识不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必须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分析短板弱项存在的症结,拿出破题之策、提升担当之力、使出争先之勇……”

“从总体上看,交流发言的单位能够一分为二地看待成绩,不因为取得一点进步而沾沾自喜;表态发言的单位能够正视存在差距,更多地从主观上找原因,认真反思剖析,表达了三季度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的决心……”

这是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三对标三提升”现场会暨三季度工作推进会议上的一幕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周计划、月通报、季调度”等工作机制,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由分管领导点评周工作情况、布置周重点工作;每月对各项工作进行盘点和通报;每季度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以PPT形式直观通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精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明确下一步重点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目标,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用“七个未达预期”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工作做不好,根子在作风。坚持刀刃向内,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聚焦真抓实干查找有没有“虚”的问题,聚焦担当作为查找有没有“躲”的问题,聚焦为民情怀查找有没有“冷”的问题,聚焦守正创新查找有没有“粗”的问题,聚焦实事求是查找有没有“假”的问题,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意识,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动起来,真抓实干、加压奋进。

行动是最好的表态,结果是最好的证明。对工作推进会议上指出的问题和强调的重点工作,明确由县纪委监委办公室牵头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和重点工作台账,确定整改责任和重点工作落实责任主体,跟进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问题逐一得以解决,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据悉,县纪委监委将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前提,认真抓好“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同步开展好“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重点在“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作风整治、维护群众利益、巡察成果运用、狠抓改革创新、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方面加压发力,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