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三剂良方”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时间:2022-07-28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我第一次现场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这种直观的方式比平时学习通报文件更加让人震撼!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今后我一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守住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和县纪委监委一名年轻干部在参加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后激动地表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和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开出“三剂良方”,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开出“培训”方,助推综合素质提升。充分利用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年轻干部共享课”等学习平台,通过专题学习会、理论宣讲、“三会一课”等形式,将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相结合,围绕党史学习、公文写作、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理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促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今年以来,参与培训200余人次。

开出“实践”方,助推专业能力培养。实践是磨炼意志、增长本领的最佳“训练营”,和县纪委监委积极搭建平台,结合年轻干部自身特点专长,将其安排到案件办理、专项督查等一线工作中,引导年轻干部勇担重任,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锤炼过硬品格。不定期组织年轻干部参加案件剖析研讨会,参与分析案件特点和规律、梳理案件细节、审慎稳妥评判案件性质,不断提升精准研判案件水平。今年以来,共组织案件学习研讨11次。

开出“警示”方,助推廉洁意识根植。组织年轻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沉浸式”体验庭审各环节,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有关通报精神,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赴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新四军和含支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充分利用机关廉政文化走廊、机关LED显示屏等,推动廉洁教育日常化,潜移默化发挥廉洁文化的浸润作用。“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关系到纪检监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将持之以恒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将严管厚爱贯穿于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帮助年轻干部既修好‘外功’,更练好‘内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时代勇担当善作为!”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