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你点我办 为民服务“一点就通”

时间:2022-07-28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赵营村的一个广播喇叭离我家太近了,噪音太大,影响一家老小休息。”在村头听到村纪检委员详细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功能和使用方法后,舒庄镇张小庙庄村民刘某当即把最近的烦心事在“在线投诉”栏上进行了留言。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群众投诉后,界首市舒庄镇纪委及时转办给赵营村,并要求村纪检委员做好督促和反馈。经核实,该村民反映的广播喇叭位于其门前斜对角的电线杆上,距离该户房屋较近,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的问题。当天,该村纪检委员和包片干部一起上门入户解释说明,并承诺尽快将广播喇叭挪到距离村民房屋较远的池塘边上。

“当时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平台上留言,没想到回复的这么快,这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管用!”刘某满意道。

“快速解决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小事,是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维护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行动,我们发动村级纪检委员努力当好村级政治生态‘护林员’、廉政信息‘传音筒’、基层治理‘补位手’。”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及时收集群众身边的问题线索、社情民意,特别是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督促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市纪委监委重点组织以村级纪检委员为骨干,党员、志愿者、户长、网格员共同参与的“宣讲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上每日在微信群、朋友圈推送“监督一点通”操作流程、宣传视频、平台链接,线下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深入到各自然村,挨家挨户开展“理论+演示+答疑”的现场互动式宣讲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宣传员”作用,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

同时,在收到群众投诉后,该市纪委监委整合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力量,建立健全投诉事项职能部门办理机制,加大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跟踪督办力度,及时回应群众期盼。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件88件,办结投诉件60件,其余事项均在加快办理中。

“我们将‘一点通’平台与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与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相结合,积极运用平台功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