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三管齐下 做好“廉”文章

时间:2022-07-27 10: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潜山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从本土文化中挖掘廉洁元素,在文化旅游中融入廉洁元素,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洗心养正、培根铸魂的作用,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正心修身。

从古皖文化中撷取廉洁元素。潜山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王安石、张镇周、苏轼等清官名士历史上均在潜山为官,皖伯倡廉、乔公劝廉、杨祠四知、镇周治郡、荆公勤政等廉洁故事更在此广为流传。潜山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土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廉洁元素,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以“四知清风”“留余家训”为主题组织拍摄廉洁文化微视频,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用特色文艺形式传播廉洁故事。创作黄梅小戏《清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对杨震暮夜却金自觉抵制贿赂的经典故事进行演绎,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戏剧创作人员对本地传统廉政戏剧进行深加工、再创作,共创作廉政主题的黄梅戏、地方戏作品100余件,演出1000多场次,大型原创黄梅戏《包公治水》《县令陈廉》,黄梅小戏《家风》《送礼》等精品戏剧深受好评,经典唱段在群众中广为传唱。

在文旅结合上增添廉洁指引。依托本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良好的生态优势,将人文历史、红色记忆、爱国主义、自然风光等独特资源进行整合、提炼,串点成线、联珠为链,推出廉洁文化教育专线,融廉洁文化于行走之间。打造潜山市烈士陵园、官庄镇孝廉文化园、龙潭乡万涧村四知堂等一批市级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坚守“廉洁心”。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古皖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用活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潜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