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全覆盖

时间:2022-07-22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看!用微信扫一下‘监督一点通’二维码进入平台后,点击选择你所在的社区,就可以通过‘在线投诉’模块反映自己的问题和诉求了。”这是水湖镇纪委副书记李安娜在华联超市入口处,“手把手”教购物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线上反映问题的一幕。

为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进村入户”,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长丰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扎实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让更多基层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全覆盖。

县纪委监委主动对接县数据资源局、县融媒体中心,通过长丰县人民政府网站、“幸福长丰”微信公众号、“北城发布”微信公众号以及全县15个乡镇(经开区)微信公众号推送平台上线信息,并链接平台入口;在长丰县纪检监察网连续推送相关内容,在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客户端等各类媒体持续就推广平台的特色做法和实际成效开展宣传,营造热烈氛围;在平台上线当天,拍摄平台建设推广视频在《长丰新闻》播出,介绍“监督一点通”平台功能和使用方法;通过村(社区)微信服务群发送平台上线信息及二维码,把平台上线消息推送到群众“指尖”;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转发上线信息,刷屏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

同时,在全县273个村(社区)、68个小区、16个农贸市场、8个廉洁文化场所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易拉宝;发动镇村干部结合图斑整治、防溺水宣传等工作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在办事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单页、折页等资料,引导群众使用平台;利用镇村广播、大喇叭、流动巡逻车循环播放宣传语音;双凤经开区、水湖镇、吴山镇等地制作印有平台二维码的小卡片、指甲剪、“清风扇”、环保袋,在居民纳凉、核酸检测时发放,方便群众随时随地扫码。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用品1万余份,平台访问量达9万余次。

“以前提了意见建议,结果到底怎么样也弄不清楚,现在有了这个监督平台,不但有结果反馈,整个过程都清晰可见,我们建言献策的动力更足了!”双凤经开区徐桥社区居民牛菊颖说道,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己很快就掌握了该监督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以后会更多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自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共梳理出‘40+3’项监督事项清单,发布公示信息2万多条。下一步,将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认真总结平台推广运用实践经验,积极收集意见建议,逐步优化清单事项和办理流程,使群众对小微权力的监督更加畅通、更加便捷、更有力度。(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