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系列读书活动

时间:2022-07-20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够提升一个人的内在素质和修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我。”定远县纪委监委一位年轻干部说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定远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书育人,以文化人,在机关内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政治生活、一种精神追求,成立纪检监察干部“读书社”,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系列读书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机关,修炼监督执纪“内功”。

营造读书氛围。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书香机关建设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把书香机关建设与模范机关创建、清廉机关创建、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铭记党史、经典诵读”“微党课”“微宣讲”等主题读书活动,在注重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的同时,注重学习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各监督监察领域基础知识,不断优化党员干部知识结构。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集中学习等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搭建读书平台。在单位办公楼专门设置“职工书屋”,配置书柜、期刊架,布置有党建、法律、纪检监察业务等专业书籍与杂志,方便机关干部随时查阅。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购买一批实用书籍,供党员干部在闲暇时阅读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结合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相关要求,组织开展“清廉讲坛”,定期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知识测试、答疑解惑。利用“廉洁定远”微信公众号,适时发布“新政“,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丰富活动内容。为有效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县纪委监委机关注重在活动内容形式上下功夫,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七一”等节点,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好书分享”“经典诵读”“品书评书”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活动中注重交流思想、互助互学,通过让党员干部分享读书心得、品味读书感悟、畅谈读书所获,激发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热情,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读”与“说”、“思”与“悟”、“学”与“用”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机动、灵活、务实的学习方式,把县纪委监委‘读书社’打造成机关建设的一张新‘名片’,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担当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更强的本领投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