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听民声护民利解民忧暖民心

时间:2022-07-14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院在巡察整改中存在整改态度不够坚决、整改推进较为缓慢等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整改的责任意识,逐项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落实闭环工作机制,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在十二届县委对县医院巡察整改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涡阳县委巡察机构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工作中,县委巡察机构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痛点、堵点作为巡察的重点,协助县委制定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巡察计划,有计划、有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工作。

就业、医疗、住房等问题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在新一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伊始,涡阳县成立6个巡察组,对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三个方面12类374个问题,问题线索42件。同时,常规巡察期间,按照省市县上下联动的要求,对1个涉粮业务主管部门、28家涉粮企事业单位及其所属的58个基层粮库开展专项巡察,督促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物业是社会和群众较为关注、反映问题较多的领域。县委巡察机构将物业领域作为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重点,成立1个专项巡察组,对县住建局、县发改委、县城管局、县自规局、县市场局、城关街道、星园街道、天静宫街道、县乐行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涡阳供电公司等物业管理领域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围绕被巡察对象贯彻落实物业管理领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查找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巡察既是为党强基,也是为民巡察。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省暖民心行动,立足巡察定位,发挥巡察作用,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涡阳县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