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紧盯节点 守牢 “升学宴”“谢师宴”纪律“红线”

时间:2022-07-14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刘啊,听说你家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不错,啥时候摆几桌让咱们沾沾喜气啊。”“不能啊,俺单位领导都说了,党员干部要带头抵制大操大办之风,自觉反对奢侈浪费,派驻组的同志还传达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典型案例,我可不能顶风违纪……”

压紧党委(组)的主体责任、印发典型案例通报是萧县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举措。当前正值中高考升学季,萧县纪委立足监督专责,从明纪律敲警钟、抓教育重预防、强监督严执纪三个方面入手,力促毕业季风清气正。

明纪律敲警钟。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划清纪律底线,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带头做到“八个严禁”。

抓教育重预防。扛起政治监督首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狠刹“升学宴”“谢师宴”同纠“四风”树新风、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摸排本单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提醒工作,防止出现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督促教育主管部门严格措施落实,教育引导教师、学生和家长坚决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强监督严执纪。坚持问题导向,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交叉检查、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点穴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一抓到底、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印发典型案例通报,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推动形成“ 不敢”“ 不想”“ 不能”的有力震慑。

“我们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针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监督管理,导致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发生且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一问三责’,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