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指尖上”的服务 让诉求一键通达

时间:2022-07-14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如何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诉求?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包含哪些内容?怎样查看平台内公示公开信息?7月8日,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让群众足不出户、诉求一键通达。

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该平台的知晓度与使用率,帮助群众方便快捷地反映诉求,从而达到“知晓平台、会用平台、用好平台”的良好效果,宣城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平台建设与推广应用的有关要求,提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安排,真正让平台直达快享、服务群众。

“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现已正式上线运行,您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皖事通APP或直接扫码等多种方式进入平台并反映诉求。请您有空时认真阅读宣传手册,上面详细介绍了平台的操作过程……”

平台上线运行前后,该市持续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在各地行政服务中心、职能部门便民服务大厅以及银行、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派发宣传单、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手把手地向群众宣讲平台使用方法。

据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线上+线下”“传统+创新”的宣传模式,多载体、全方位推广宣传平台,做到宣传全覆盖、受众百分百,达到“线上推广入口多样、线下推广到边到底”的良好社会效果。

“我们充分依托本地受众广、传播快的宣传阵地,在全市各地各单位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论坛等线上媒体设置平台入口,利用微信朋友圈、便民服务类APP等载体转发平台推文、操作流程以及宣传视频,在当地电视台、广播电台全天候循环播放,不断拓展平台的影响力,第一时间将平台功能和操作方法传送到群众指尖。”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市已通过641家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平台推广宣传信息,制作微视频19部,开展宣传活动552次。

同时,各县级纪委监委在采用传统宣传模式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精心制作抖音微视频、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类节目,将线上指导与线下推广有力有效结合起来,真正达到“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知晓一点通”的宣传效果。

“我们制作了宣传折页、易拉宝等纸质宣传资料,组织乡镇、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深入网格村组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并现场指导群众如何使用平台。此外,我们还精心制作了背胶联系卡,留下每一位网格包保人员的联系电话,群众在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直接联系到我们。”广德市誓节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刘茜说,“我们还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乡村大喇叭等接地气的方式推广宣传平台,切实让群众享受到‘指尖上’的便捷服务。”

“随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入推进,群众越来越关心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加强小微权力监督制约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持续深入推广宣传,做好监督管理,切实发挥平台在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