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线上线下齐发力 推动“监督一点通”人人皆通

时间:2022-07-13 1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这个‘监督一点通’平台这么有力度,今天上线第一天,我试着通过平台反映了小区水泥路面毁损情况,第一时间就接到相关部门的回复电话,并到现场进行勘查,提出处理意见……”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居民高兴的说道。

埇桥区纪委监委努力探索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有效发挥作用的方法路径,围绕平台建设、推广、线下运用等内容,着眼“会用管用”、坚持“阳光透明”、注重“同向发力”,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一线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基层群众一点就通、一看就懂,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全系统培训,压实平台推广责任。坚持边推广、边分析、边总结、边提升,强化业务学习,抓好平台推介录入。组织开展监督平台推广集中培训,督促各乡镇、街道及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专题培训,尽快熟悉平台操作,做好相关信息发布公开,确保平台上线后能够第一时间受理办理平台投诉事项,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平台建设以来,区级层面集中培训两次,培训人员达106人次;现场指导乡镇38次,指导人员达400人;全区乡镇街道向村(社区)培训72次,培训人员达1800余人次。

多渠道推介,扩大平台使用效率。制定全方位宣传推广计划,压实宣传责任。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调动各单位新媒体宣传平台力量,密集推送系列平台宣传推广信息,提高知晓率。定制宣传彩页10万份,背贴式海报1万张,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视频、音频,发至全区各单位,广泛宣传平台功能、作用和使用方法。

面对面走访,监督检查推进落实。成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对推广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不力、数据造假等问题一经发现,将予以追责问责。通过开展随机抽查检查,下发情况通报,压实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基层权力监督、基层社会治理,离不开每一名基层群众的参与,我们通过‘点对点’讲解具体内容,‘手把手’传授操作流程,‘面对面’消除思想顾虑,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权力监督中,让小微权力真正置于广大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在大泽乡镇西寺坡村,镇纪委工作人员向前来督导的区纪委督查组介绍说。(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