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精准有效跟进监督 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时间:2022-07-13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全县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到哪一步?发现了哪些问题?背后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这是涡阳县纪委监委监督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场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近日,涡阳县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示,就监督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强化政治监督,通过监督谈话、联合检查、专项督查、情况通报、专题报告等方式,督促党委和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主动担负起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监管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突出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任务活动期间,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推动防范化解风险。紧盯重大风险隐患、项目审批安全红线、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行为,对排查发现的其他制约安全生产的矛盾问题,一体推动职能部门用心用力加以解决。”涡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协作配合机制,紧盯安全生产领域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生产安全事故背后的以权谋私、贪污侵占等腐败行为;严肃查处项目安全审批不严、纠治违法违规行为不力等不负责任、失职失责等问题;严肃查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浮在表面走过场,问题整改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审查调查和追责问责工作,抓好以案促改,及时通报典型问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问题突出的,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并跟进督促整改到位。”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