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三聚焦三着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2-07-09 0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每天人流量有多少?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工作开展的怎么样?”7月5日,淮北市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部分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突击检查。

自6月27日,该市濉溪县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病例以来,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立足监督专责,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向、重点,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党委政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聚焦政治监督,着力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下发《关于持续纠治疫情防控中“四风”问题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通知》,深入纠治防控工作中的“四风”问题,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挺纪在前、划清纪律红线,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瞒报漏报疫情信息等问题实行零容忍,一经查实,从严从重惩处。

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落细防控举措。实行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日报告”制度,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及市纪委监委各督导检查组每日报送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强化调度推进。市纪委监委各督导检查组坚持靠前指挥、督战结合,深入濉溪县等地开展现场督导,紧盯交通卡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供应等重点环节,注重查找风险节点、安全隐患,督促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靠前监督的优势,结合被监督单位的职责职能,重点强化小区封闭管理、重点场所管控、闭环管理、分级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34个,现场督查核酸监测点、卡口、商超等单位117个,发现问题66个,督促整改完成66个。

聚焦内部管控,着力做好自身防护。市警示教育中心迅速更新并发布执行新版防疫手册,实行完全封闭管理,所有驻点人员封闭办公,无应急或其他特殊情况不得出入。3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驻点值班,24小时在岗在位,相关部室明确专人协助处理具体事项。与此同时,市警示教育中心加强物资防疫工作,设立中转消毒舱,内设紫外灯等消毒设施,要求所有物资均须经过定时消毒方可进入。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中心全员三日三轮核酸检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堤坝”。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监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疫情不蔓延、不外溢,坚决捍卫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