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党风廉政教育馆正式对外开放

时间:2022-07-07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黟县重温入党誓词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在该县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该中心党史、党建、党风廉政等教育展馆正式对外开放。

“大家请往这边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22名党员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我们选取5个典型案例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引起我们党员干部高度警示警觉……”这是该中心讲解员正在向参观人员讲解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场景。为统筹推进参观工作,该县及时制定了预约参观制度,截至目前,参观安排已预约到8月底。

据悉,为展示该县纪检、组织、宣传等全面工作,推进“昭示、启示、警示”教育,黟县县委在新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同时,投入300万元,由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打造了党史、党建、党群、党风廉政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个分展馆”,并设立了会议室、临展厅、服务沙龙等工作区域,展区面积2500平方米。

该中心是集党内活动、党群互动、便民服务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是新时代创新党群服务、密切党群关系、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坚强阵地,是全县开展“三示”教育的重要载体。

200平方米的党风廉政分展馆,设置了“千年黟邑、清风徐来”“筚路蓝缕、铿锵前行”“三不一体、风清气正”三大主版块,涵盖了族规家训、楹联传家、清官廉吏等10个篇章以及党风廉政知识答题互动区,充分运用文字图片、视频播放、情景再现、体验互动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该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

“党群服务中心为社会各界开展党史、党建以及党风廉政教育提供了专门场所,接待人员务必认真负责,接待好每一批参观者。”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持不懈教育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传统和作风,让参观者在‘沉浸式’教育中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