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传承红色基因 渲染新时代廉洁文化底色

时间:2022-07-05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次县委机关在转移途中,由于连续作战,管理员准备拿出几块结余的大洋为大家改善一下伙食,被我爷爷知道了,他说:‘公家的钱一文也不能乱用,县委更不能搞特殊化’,狠批了管理员一顿,第三天我爷爷就牺牲了......”

近日,在东至县木塔乡富丰村的廉政文化墙下,中共原秋浦(原东至县名)县委书记曹光前烈士的孙子曹得水正在对前来参观的木塔乡13名新任村“两委”干部介绍着祖辈的光荣事迹。

土地革命时期,东至县木塔乡等地曾是方志敏领导的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重要活动区域。近年来,为深入挖掘县域内红色文化资源,用优良党风推动廉洁政风,东至县纪委监委致力于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以“红色文化”助推清廉东至建设。

用好及用活红色阵地,是党员干部汲取力量的源泉。东至县纪委监委致力于用身边红渲染身边人,将国家3A级红军纪念馆景区——东至木塔红军纪念馆、1931·中共徽州工委纪念馆、东至烈士陵园等红色场馆打造成廉洁教育阵地,通过实地参观、实景学习、实践体验、实时研讨等方式,打造廉洁教育“场景课堂”,发挥本土红色资源“沉浸式”教育功能,营造“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带动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回溯历史,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今年年初,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全市率先开展“清风东来 廉德至行”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推动各单位、各乡镇充分挖掘本地区红色文化中的清廉故事、清廉典型、清廉地标等廉洁因子,将红色资源背后蕴含的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廉洁因子提炼和总结出来,收集、整理包含曹光前、郑冬钿等革命先烈惩贪治恶、廉洁奉公等素材在内的红色故事26篇。同时,在木塔乡等革命老区,组建由党员、老干部、退役军人等86人组成的红色志愿服务宣讲队,开办“小板凳会”“农民夜校”“田间课堂”互动化志愿课堂,覆盖党员群众共5000余人次,推动红色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

“我们把红色廉洁教育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浸润初心,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