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以强监督促真落实 护航“四项行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06-27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对村里的环境卫生还满意吗?”“非常满意,现在村里每周开一次群众大会,教育我们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屋外干净整洁了,心情也更加舒坦了。”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走访关庙镇河坡村,查看环境卫生和厕所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对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行全方位“体检”。

为加快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提升、房屋整治、厕所改造、帮扶强化“四项行动”工作落实落地,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将其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印发专项督查方案,加强“室组”联动、“室组地”贯通,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推进“四项行动”顺利开展。

“我们重点把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作为监督推动‘四项行动’的重要抓手,确保‘督’到要害处、‘查’到关键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各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专项督查,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把改进作风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不务实等“六不”突出问题表现,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监督重在发现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问题。针对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现场验收;不能现场整改的,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限期整改销号,并交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既盯整改过程是否扎实,整改措施是否务实,更盯整改结果是否真实,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的闭环链条,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对在“四项行动”工作中贪污腐败、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工作失职等违规违纪问题快查快办快结,问责一起,通报一起,以有力警示震慑推动责任落实。

“下一步,将紧盯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及时和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盆景式’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四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