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聚焦办民实事 夯实监督“落脚点”

时间:2022-06-24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问题,我们扩大线上招聘覆盖面,并为林光钻探、伟天机电、中清环保、燚龙环保等12家企业建立联系帮扶台账。截止5月底,我们已为104家企业,共计754人发放稳岗补贴共计150.8万元。”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在下沉遍访过程中收到部分企业反映用工难问题,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区人社局,并督促相关单位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及时反馈问题处理情况。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紧盯责任单位落实落细民生实事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聚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杜集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等,强化对涉及全面改善农村生产居住条件、保障乡村居民饮水安全、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等民生实事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切实扛牢抓实主体责任,确保所承担的民生实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通过电话、书面、口头等方式了解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坚持每月更新监督台账,不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及时掌握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民生实事落实落细。

与此同时,制定《杜集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1年内遍访全区村(社区),深化开门接访、一线走访、带信下访,切实将信访工作做到群众身边,把民生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班子成员下沉遍访17个村,收集问题17个,交办问题7个。建设杜集区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大厅,整合“12388”检举举报平台和小微权利网络“监督一点通”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87人次,推动重点事项办理8件。

“接下来,我们将整合监督力量,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杜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