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2-06-22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推行“三个一”机制,前伸监督“触角”,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驻在部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建立一本廉政档案。为夯实日常监督基础,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了所有监督单位公职人员廉政档案,并立足驻在部门实际,对廉政档案库进行动态更新,确保及时、准确勾勒出所有监督对象的动态精准“画像”。为用好廉政档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征求评先选优意见、处置问题线索等工作中,以廉政档案为抓手精准发现问题,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开展一次助廉活动。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为倡导党员干部家属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知廉倡廉的明白人、传廉树廉的践行人,枞阳县纪委监委党总支联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监督单位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向家属发放一封信、作出一份助廉承诺、开展廉政家访等形式,动员家庭成员承担起对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监督责任,以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依托县内廉政教育基地,组织职工家属与公职人员一起通过参观、听讲座、观展览等方式,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化解一批信访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纪检+信访”作用,形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跟踪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建立一案一台账,按照办不完、继续办、督促办原则,高效推进信访问题线索的办理,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对信访件的分析研判,针对发生违纪行为较多或易出现问题的领域,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堵漏建制,形成本行业、本系统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机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