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监督保障财政支持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时间:2022-06-21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监督推动我省财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我省实施方案等调控举措,6月8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项中胜在全省财政支持稳经济工作视频会议上就派驻监督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派驻财政纪检监察机构牢牢抓住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保障政策措施高质量落实。

会议指出,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直接涉及财政部门职责的24项任务,既是“国之大者”,也是“财之要事”。全省各级派驻财政纪检监察机构要督促推动财政部门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驻厅纪检监察组重点监督推动省财政厅相关业务处室加大分类指导和工作督促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推动政策红利更快速、更充分释放;派驻市、县局纪检监察组重点监督推动市、县财政部门结合具体实际,解决政策落实中最突出的问题、补强最薄弱的环节,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措施惠及于企、惠及于民。

会议强调,要把监督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作为当前具体化开展政治监督的主要抓手。一要提升监督站位。要胸怀稳经济大盘这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财政部门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抢抓时间窗口,狠抓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找准监督定位。要以党中央的政治考量和战略思想为标尺,着力查找业务问题背后反映出来的政治偏差,切实消除政策执行中的“中梗阻”,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政策措施落实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三要保障监督到位。要紧盯直接涉及财政部门职责的政策措施,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钉钉子精神督促推动各项政策举措以最快速度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用好用足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驻”的优势,做实监督文章。一要注重研究。要把监督财政支持稳经济大盘工作的过程,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掌握财政政策业务的过程,坚持边监督、边学习、边提高,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找准落实中的“堵点”,完善监督工作举措。二要加强联动。要密切与财政部门相关单位的协调,成立监督专班,深入财政部门相关单位实地察看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采取约谈、发函提醒、上门督办、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构建监督闭环。三要严肃纪律。要加强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把严明纪律贯穿监督全过程,对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社会影响恶劣的问题线索,落实“双报告”制度,既向派出纪委监委报告,也向驻厅纪检监察组报告,共同做好追责问责工作。(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