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民政厅: 举办作风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2-06-21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以视频方式举办一期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以《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把好作风带进新征程 弘扬在新时代》为题作辅导报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主持报告会。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干部及各市、县(市、区)民政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同时,还专门邀请省残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省共有近1600人参加听取辅导报告。

报告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系统讲解了作风建设是什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三个维度,阐明了持续用力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作风建设“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同时,报告用典型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指出了当前作风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了主要原因,要求从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压实管党政治责任和完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等方面,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

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深入浅出,既有历史的回顾、又有实践的分析,既有理性的思考、又有工作的阐释,指导性和实践性都很强,为综合监督单位民政、残联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题课。

会议强调,要自觉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深入整治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扶残助贫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自觉做明白人、干明白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真正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