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多措并举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

时间:2022-06-17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蚌埠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坚持有案即改、系统整改、警示促改,把查办案件与堵塞漏洞、强化监督管理、修复政治生态有机结合,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

坚持有案即改。从立案开始同步部署研究以案促改工作,认真梳理案发地区(单位)在管党治党、治理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短板、漏洞,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推动整改。今年4月份,针对该市政法系统部分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印发通报,分析案件主要特点、原因剖析并提出意见建议。市公安局制定查摆整改和警示教育方案,明确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加强工作部署、开展查纠整改、进行警示教育、强化巩固提升。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业务培训暨政治轮训班作专题讲座,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公安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

坚持系统整改。针对近年来查处的金融、人防、政法、粮食等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分系统、分领域开展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促改。会同市政府分别召开农商行、人防系统腐败案件通报会,督促金融、人防、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重点系统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警示教育。市、县两级监委主任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大会上作“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在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25人主动投案。认真梳理分析粮食领域案件查办情况,形成《蚌埠市粮食购销领域违法案件分析》调研材料,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走稳。

坚持警示促改。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熔于一炉。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拍摄《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编印《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读本。开通抖音官方账号,及时发布案件情况;制作播放《廉洁珠城》融媒体栏目和“以案说纪法”微视频,做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紧盯重要节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让群众切实感觉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持续释放一刻不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案发地方(单位)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举一反三,查找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制度制定、权力制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跟踪推动整改落实,着力构建从线索处置到案后整改的工作闭环,提升各级党组织推动“不能”“不想”与“不敢”融入一体的主动性、创造性。(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