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聚焦民生领域监督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2-06-17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肥西县瑞丰粮油购销储备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经理戴照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运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以来,合肥市纪委监委陆续公开发布11起粮食购销领域涉嫌腐败问题案件。

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合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以问题线索起底、自查自纠、专项审计、专项巡察为抓手,从严从快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今年1-5月,全市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整改问题316个,梳理排查问题线索318件,新立案49件。

“粮食安全事关民生大计,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们将用好用足查办案件成果,以系统思维,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着力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腐败,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合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今年以来,合肥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情”“小问题”,围绕窗口单位工作纪律、办事效能、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督促窗口单位打造亲民、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施工提前了将近3个月,这样整个工程的交付时间也会提前。”合肥滨湖琥珀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俊说起这个变化,深有感触。原来,市城乡建设局在该项目办理整体施工许可证时,了解到企业需求,及时办理了第一阶段施工许可证,企业就可以提前进行土方和基坑支护的施工。

业务交底和廉政交底同步进行,亮明身份接受监督,违纪即停职;每月对全局作风和效能工作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任部门给予通报,对相关责任人给予问责……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党组印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十条工作措施》,强化跟进监督。“对发现的项目建设进度滞后、审批时间过长、群众合理诉求不及时回应等情况或有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对部门推诿扯皮、服务保障不力,影响项目进度,以及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一律严肃查处”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权介绍,截至目前,市城乡建设局有力保障了畅通二环(西南环)、新桥机场航站楼、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4号线南延线土建工程等276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同时,合肥市纪委监委通过建立落实组织领导推动、强化责任落实、协调联同推动、问题线索查处、以案促改治本和动态分析调度“六项机制”,聚焦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查找作风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监管短板和腐败问题,推动问题整改。把进一步改进作风情况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市委巡察的重要内容,畅通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企业信访举报和诉求反映,建立专门台账,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下一步,合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紧盯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聚焦监督督促政策措施落地,出实招、想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