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点线面”全覆盖监督护航中考

时间:2022-06-16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涉考人员保密教育培训,强化涉考人员保密意识,确保考试卷绝对安全……”为给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试卷保密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并在现场提出纪律要求。

为严肃辖区中考期间各项纪律,切实维护考生切身利益,确保考务工作正常进行,该区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把公平公正贯穿中考工作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为中考工作保驾护航。

紧盯考试安全“关键点”。深入考试关键环节,对安全保密、监考布置和人员培训、评卷点安全、信息安全等关键环节和保密室、监控室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多轮次考前监督检查,并在该区中考指挥部和视频监控中心等重点领域对中考考点进行驻点监督,督促考务工作人员履职尽责。

守牢中考工作“责任线”。该区纪委监委主动对接中考各项工作,联合区教体局、区卫健委、义安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派驻纪检监察组,实地查看各考点安全保密、疫情防控、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及时掌握考务工作动态,理清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人。

拓宽全程监督“覆盖面”。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通过重点谈话和集体谈话的形式向所有涉考工作人员进一步严明考试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同时,及时向社会和考生、家长公开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违反考风考纪的现象“零容忍”,一经发现将从严从快查处,形成有力震慑,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中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大事,我们要严肃考风考纪,持续拧紧各环节责任‘链条’,以严明的纪律为中考工作保驾护航。”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